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虎刺梅葉子發黃

虎刺梅是常見的室內植物,有的花友會遇到虎刺梅葉子發黃的情況,先不要著急,先找到虎刺梅葉子發黃的原因,下面列舉了一些常見的原因,可以可以對照參考。

1、秋末,虎刺梅在進入盛花期的同時,也即將進入冬季休眠期,所以有葉子發黃的情況是正常的,即使葉子掉光了,春天也會重新萌發新葉。

2、在冬季氣溫低於10度以下的地區,虎刺梅的老葉會脫落,僅剩留頂部嫩葉;氣溫更低時,葉片會全部乾枯、脫落。

因為冬季是虎刺梅的花期,所以為了植株多開花,應當保持盆土略微濕潤,不過,這樣也會加速葉片的枯黃、脫落。

在花期,應當增加虎刺梅的陽光直射量。

3、如果你更看重植株的葉片保存,那麼,建議你冬季要將植株擺放在室內溫度高於15度的地方,少澆水,讓盆土儘量乾燥;不要施肥。這樣,植株在休眠的狀態中,生長放緩,葉片也會相對穩定。只不過,這樣做,會影響開花的品質。

4、其實,虎刺梅很皮實,你可以順應它的自然生長規律,在秋冬季節,讓它自然黃葉、落葉,儘量多開花。到了明年春暖時節,它會更加枝繁葉茂的。

5、人為的澆水過多,如果溫度光照都合適,花友可以看看是不是近期澆水量很多,導致了積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