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小木槿扡插

養小木槿的同學,和分享到小木槿枝條的同學都需要知道小木槿扡插方法,小木槿繁殖方法中扡插也是最為普遍簡單的方法,下面我們來總結一下如何扡插小木槿成活率最高。

首先我們要來說小木槿扡插季節,小木槿最事宜的扡插季節就是春季,當然也有花友四季都在扡插,因為現在創造合適環境的能力都很強,所以主要以合適的環境為主,溫度以25℃左右為佳。

扡插枝條的選擇,以半木質化的紙條最佳,老枝條不易成活,剪成10-15釐米的小段,就可以扡插了,扡插的介質以透水透氣性好的營養土或泥炭最佳,不過其他介質也可以嘗試比如純沙。

提高小木槿扡插的成活率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是枝條的選擇,當年半木質化的紙條最佳,二是濕度,很多花友扡插失敗就是因為幹死的,所以保持濕度是很重要的,保濕的方法很多,比如用育苗盒,

上面覆蓋薄膜都可以,一般扡插2-3周即可生根。

ps:扡插一次可以多插幾根枝條,這樣成活率即便低一些,也可以有成活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