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小木槿種子怎么種植

小木槿一般都是枝條扦插繁殖,但是小木槿也是有種子的,本文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小木槿種子怎么種植,小木槿播種的種子盡量挑選健康飽滿的新種子,利于成活。
1、播種時間 這不剛好趕上在六月,也就是在6月初進行試播的(如果時間允許建議在春季播種)。不過小木槿播種的時間一般在春季進行較適宜,不過沒想到的是,在6月試播,也能出芽。除了冬季不宜播種外,其他三季節都可以擇時播種。
2、準備工作 試播小木槿,種子已經收集好了,接下來要準備播種過程中用到的材料,比如播種用的花盆,土壤,清水等都要提前準備好哦。 3、播種盆土 小木槿播種的土壤用的泥炭土,當然也可以用腐葉土加一些河沙混合而成,攪拌要均勻。
花盆沒有特別的要求,當時用的是一個塑料盒子,比如一次性盒子都可以。當然有條件的可以用專門的育苗盒。 4、播種過程 前面的工作都做好了,播種過程非常簡單,先把土壤裝到花盆里面,不過土壤要保持優點潮氣哦 ,不要用干巴巴的土壤,
土壤表面要撫平整,接著將種子拿過來,并且一粒一粒將種子整齊擺放到土壤表面。可以事先在土壤表面用木棒或者筷子戳淺一點的坑,再把種子一粒一粒擺放到淺坑里面,有一些間隔,1厘米左右。等到將土壤表面都擺滿了。然后就是覆蓋一層薄土,蓋土的厚土在1厘米左右,接著澆透水。經過以上操作,基本完成播種的整個過程,很簡單吧。 5、播種后養護 小木槿播種后,要澆一次透水,不要將蓋土沖走了,一般用細撒水壺撒水即可。另外就是把播種的花盆,擺放到陰涼的地方,避免放到直射光下面,有點散光也可以。 在沒有出芽期間,要是土壤干了,要及時補水保濕,土壤潮氣足夠,才利于種子出芽。如果花友是在早春,氣溫相對比較低,
這時候需要蓋薄膜進行保溫。當然在夏季或者秋季播種,也可以蓋薄膜,但是要給薄膜戳幾個洞。蓋薄膜主要就是為了保濕,控溫,利于種子出芽。 等到種子都播種好了,就是耐心等待種子出芽,這不在6月初播種的,到了6月底種子就出芽了,再過段時間,等種子長大了就可以移盆栽種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