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手撚葫蘆採摘

近年手撚葫蘆很受花友喜歡,但是手撚葫蘆採摘又是一個問題,一般來說手撚葫蘆採摘是在10月份左右,這個時候葫蘆藤抽幹了,葫蘆就有可能掉下來摔壞了,采下來後還需要風乾。

1、葫蘆長成近似白色,表皮上的毛沒有了,就可以採收了。

2、最好等葫蘆全部成熟後在採收,因為手撚葫蘆採收要留著龍頭,葫蘆的莖蔓要剪斷,後面的葫蘆就無法生長了。龍頭與其它連接的地方都要剪斷,今年有一個異形小花生,須蔓與其他蔓還連著,一拽龍頭斷了,這心疼、後悔。注意:葫蘆在架上遇到雨水可能會花皮。

3、採收的葫蘆應及時刮皮、陰乾,避免陽光照射。葫蘆去皮要用鈍一些工具,(塑膠刀、竹刀)避免刮傷葫蘆表皮,刮皮後最好用百潔布或那種軟一點百潔絲清理一下葫蘆表面,以免葫蘆幹後花皮。在去皮時一定要注意手法,絕對不能用鋒利的器具,容易影響品相。

4、葫蘆幹後,有小的疤痕可以用水砂紙稍微的清理一下。

5、據葫蘆商家介紹現在大面積種葫蘆的種植戶用打皮機去除葫蘆皮,一天一個熟練的工人可去除葫蘆皮2000多個。

6、葫蘆表皮發青的用手捏一下,發軟的就扔掉,硬的最好用水煮30~60分鐘,讓葫蘆皮質硬化,刮掉表皮後大部分不會乾癟,概率是60%,有的煮完刮皮後仍會癟。注:葫蘆煮後染色發淡黃,自然幹的發白。

去年的葫蘆,

中YY葫蘆,買的小葫蘆砸的,種出後葫蘆有大有小,可能是串粉的原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