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康乃馨切花的保存及採摘要點

康乃馨可以盆栽也可以做為切花,一般康乃馨需要經過二次摘心,在每年的10月中旬到翌年5月可採花。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康乃馨切花的保存及注意事項,喜歡的朋友們可以一起學習一下。


康乃馨

1、當花瓣露色部位長1.2釐米至2.5釐米且外層花瓣打開與花莖垂直時採收,在常溫下2至4天后開放,花蕾耐貯壓。多頭型品種在第二朵開放時採收。

2、依據莖長進行分級處理:特級56釐米,優級44釐米,一級25釐米(包括花朵長)。剪切花莖,放入0℃至2℃的冷室中保存。品質好的產品收穫後至上市前可以貯藏2至4周;上市前24小時取出。

3、準備上市的花束,用充氣紙箱包裝,規格為高×寬×長=30釐米×50釐米×122釐米,每箱裝800支花。紙箱預冷溫度為0℃,濕度為95%,冷氣通過紙板箱速度是每分鐘180米至275米。

預冷後的紙箱,裝前箱內墊聚乙烯膜墊襯,花朵頭平放箱兩頭,箱中間有兩個橫楔,將墊膜輕輕折到上部,

蓋上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