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梔子花冬天落葉嗎

有的花友不知道梔子花冬天會不會落葉,其實梔子花冬天不會落葉的,但是在入冬前有一批老葉會發黃脫落,這是正常現象,但是也不排除有些過冷的地方養梔子花葉子會全部掉光。

一般來說根據梔子花的生長習性,在冬天它要進入休眠期,在休眠期間,梔子花的葉子落光了或是停止生長是不要緊的,梔子花越冬時,最好把它放在最冷的一個房間裡,能見到散光即可,溫度不要超過12℃,以6—10℃最為適宜。一個月澆一次水,或是根據家裡的幹濕狀況,盆土透了再澆水。注意在冬天不要讓梔子花受凍了。

總之,梔子花在越冬時,既不能放在氣溫過高的地方,又不能受了凍;既不能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又不能不見陽光;既不能過多澆水,又不能幹死了花。

如果梔子花在冬天還繼續生長,只能是白耗費養料,會影響來年的開花。正確的方法是讓梔子花在冬天處於自然的休眠狀態,開春後移出室外,千萬不可修剪,否則會將花芽剪掉的,梔子孕蕾一年有2次,1次在花謝後的8、9月,1次就在早春4、5月。要修剪可在花謝後輕剪,也不可重剪。有很多書上寫的修剪都是誤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