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龍船花冬天落葉嗎(常綠)

龍船花屬于熱帶植物,而且不耐寒,在原產地龍船花四季常綠,那么花友問龍船花冬天落葉嗎?從理論上來說龍船花冬天是不落葉的,但是在實際養護過程中,有花友的龍船花出現掉葉子的情況,但這并不是正常現象。
有些植物落葉是因為環境改變,植物為了保持體內水分,度過寒冷或干旱季節的一種自我保護,所以并不排除龍船花在北方一些地區,因為感受到環境變化,出現落葉,但是這種落葉是不正常的,如果不及時改善環境,很有可能下一步龍船花就凍死了。 如果龍船花落葉后,溫度沒有繼續下降,龍船花還是會重新發芽的,這只是運氣好的情況下,下圖是一位花友重新發芽的龍船花,從圖上我們可以看出,該花友套上了塑料袋,用來保溫保濕。
至于龍船花到底能承受多低的溫度,這個沒法具體來說,因為植物個體不同,它的抗寒能力也就不一樣。不過根據資料上來說最低不能低于0℃,但是有花友反應說室內溫度在10℃以上的時候,龍船花就凍死了。所以建議溫度最低不要低于15℃,且要給予充足的光照。 另外,冬季要減少澆水,保持土壤稍微有點點潮就可以了,適當偏干有助于提高抗寒能力,
如果土壤水分太高,植物吸收水分多,它的耐寒能力就會下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