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五色梅冬天落葉嗎,會凍死么

再過個把月天氣就冷了,說點關于冬天養花的事吧,主要說五色梅冬天落葉嗎?在室外會凍死么?首先我們要了解五色梅,五色梅學名馬纓丹是馬鞭草科馬纓丹屬直立或半蔓生常綠灌木,自然條件下主要分布在熱帶地區。

五色梅冬天落葉嗎?

在理想溫度下不會落葉,什么是理想溫度,就是最低溫度不低于15℃(部分花友的五色梅溫度低于這個溫度也不落葉,這是因為植株大小不同,它耐受度不一樣),那有花友說了,如果低于這個溫度怎么辦,首先表現就是落葉,落葉是植物的一種自我保護,在感受到外界環境發生變化時,為了節約養分,進行的自我保護,五色梅也不例外,在南方它可以四季常綠,甚至四季開花,但是在北方如果溫度低,首先就是落葉。

落葉對于一些落葉類植物來說是正常的,但是對于五色梅來說是不正常的,說明氣溫已經低到它的極限了。

五色梅在室外會凍死么

這個問題答案有心的花友在上一個問題中應該也能看出來了,五色梅屬于熱帶植物,在北方室外肯定會凍死的,一般來說在環境溫度低于10℃時就要搬到室內過冬了。冬季最好是把五色梅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就不要施肥了,澆水也要控制一下,盆內濕度太大會降低耐寒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