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朱頂紅什麼時候種

花友在收到朱頂紅球時候,不知道朱頂紅什麼時候種,其實朱頂紅和其他球根類植物有一些不一樣,朱頂紅適合生長溫度為20-25℃左右,可以此來決定種植時機。

北方花友由於室內有暖氣,所以室溫持續在20度左右,所以收到朱頂紅後,很快就可以看到球發芽了,就可以種植了。南方的花友由於沒有暖氣溫度持續較低,不適合種植,要將朱頂紅放置在陰涼通風的地方保存,等來年2-3月溫度回升球根發芽的時候再種植。

朱頂紅種植方法簡單介紹:

(一)清理種球

把球根已經腐朽、乾枯的根須剪掉,殘存的健康根系繼續保留。

如果種球外部有多層褐色乾枯的外皮,可剝掉部分,最大限度的消除引發潰爛的隱患。

(二)種球補水

如果種球由於儲存期較長失水較多,最好給種球補水,即用比環境溫度稍高些的清水浸泡種球中下部1、2個小時,有經驗的可在水中加一些赤黴素等植物激素,又利生根及後期種球膨大,但應注意濃度與浸泡時間,否則會弄巧成拙。

(三)消毒

是種植的關鍵環節,一般採用常見的多菌靈、百菌清、甲基托布等消毒劑按說明進行即可,結束後消毒水在種植好後用於澆灌,達到消毒土壤的目的。

(四)種植深度。球根剛種下時,至少露出多半個球體,並經常檢查球根的狀態,因為這個時段球根非常容易發生潰爛現象,

等度過這個時段後,球根的根葉長出了,再覆土到球根的1/2或2/3。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