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朱頂紅什麼時候換盆

本文我們來瞭解朱頂紅什麼時候換盆,正常情況下,朱頂紅換盆可在春天發芽之前進行,因為這個時候既不會影響到其休眠,也不會耽誤開花,但也有例外,換盆時間並不固定,比如南方地區因為氣候的原因,換盆時間一般花後就可進行。

不同的換盆方式在時間上也可以有所差異,比如有的花友僅僅是想換個大一點的盆,原土動的少,這種情況基本是可以隨時換盆都不會影響到朱頂紅的正常生長。

但是有的花友換盆還捎帶著把小球分出來,還要清除爛根,還想換換土,這種大動作,則最好是在萌芽前進行,花友只要記住,在孕蕾前,開花中,這兩個敏感期一定不要換盆。

下面說說朱頂紅換盆過程中的一些問題,最多的問題主要是兩個,一個是換盆要不要剪掉葉子,朱頂紅換盆是不用剪掉葉子的。二個是要不要把根修剪掉,爛根可以修剪掉,健康的根可以不用修剪直接種就可以了,當然適當修剪健康的根,也不會有什麼問題,看花友心情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