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生石花種植方法(經驗)

生石花種植方法每個花友都有自己的一套,作為新手花友,看別人的種植經驗,對自己的生石花種植過程很有幫助,本文是花友總結的生石花種植經驗,包含一些大家的經驗,不管是新手花友還是進階花友都值得學習。

1、生石花種植日常養護篇

生石花種植的要點在於要特別注意給水,溫度,光照等,生長期用土的濕潤絕對必要,要連續保持,間幹間濕,幹濕交替。中球,成球的毛細根乾枯,球體出現皺紋的那種程度或給水經常從盆底流出的情況都應避免。給水的量,次數之類,小球較多,大球、群生株應減少。

生石花休眠期間:小球,中球經常少量灌水,甚至可以減緩皺縮現象。到成球大時有必要完全斷水讓它完全休眠!

進入休眠的生石花漸漸失去光彩,不久球體就變皺皺的萎縮樣子了,這個時候要嚴格控制澆水,酷暑期的日落後經常用噴霧器,

或是降低栽培室的氣溫都能減緩萎縮的程度。要看栽培者的關心度了!

生石花脫皮中的灌水要盡可能慎重,脫皮時新球從舊體中擴張,會存在一些裂傷。舊體和新球的生長相反在萎縮中,形成新的裂傷,細口被水侵入後會加快舊體萎縮,小球提前出現,會對於還在成長的小球不利,脫皮中(1~2周)斷水並停止根部的營養供給,新球吸收舊體的營養成長。

2、生石花種植介質篇

就生石花的培養土而言,有各式各樣有趣的說法,實際上在眾多種類的多肉植物中象生石花這樣對培養土要求不高的並不常見,她們常在較小的盆體中栽培和觀賞,我們依常識用含一定量肥份的土,完全沒有必要給生石花特別多的堆肥或其它肥料。

最簡單的就是河沙8份,含有肥料的優質堆肥土2份。在盆的下三分之一用球狀土能取得好的排水力,生石花不用擔心爛根,球體下半部才是她易爛的地方。最適合於用粘質顆粒土,大小以豆粒大到指頭大之間為宜。(夏季降溫為主,如更換部分介質,表面放白石子,雙重套盆等……)

生石花翻盆(移植)的主要目的是更換用土,提供盆栽植物足夠的養份供給,盆載因受土壤限制,要她順利生長翻盆換用是很必要的。還有隨著不斷澆水盆土的浸透,排水狀態也在惡化。用土的肥力大體上也是一年後開始欠乏。植物長大後需要更大的盆。

生石花移栽的最適期,是休眠結束開始生長的時候。栽培數量多或是出了好多小苗無法在這個最適期內全部移栽的,

實際上不妨在生長期內隨時進行移栽。也能取得充分效果,無論如何一年一回的移植非常必要。

換盆從盆裡取出的植株,在休眠中枯死的,過長的根都要切除,對她們這類來講很快就能生出新根……如果在那時發現有根虱等物在種植時要用農藥粉劑來驅蟲。

3、生石花種植繁殖篇

生石花的繁殖一般實生,分株,扡插,播種都有。現在從國外引進高純度的種子越來越困難,自己採收種子就變得很重要了。生石花通常不能自花授粉或自家授粉。採種必須要有2株以上的實生體。重點在採種用的親本儘量選用純正度高的植株。親本的純度高低直接從實生株上來判斷。依照各品種的形態,色彩,

模樣等特徵來選是最重要的。

親本要在同一環境下管理同時開花,依靠人工媒介來結實。單頭的品種僅僅是2株的話,有時不在同期開花無法人工授粉的情況也有,如果可能同一品種在3~4株或更多為好。親本經過幾年變成群生株後,各個球體開花若干,整株的花期長授粉機會也多,那樣的群生品種2株就可以了。生石花嚴禁和其它品種的雜交。除了特殊的研究目的外,作為栽培者要記得純正品種的可貴。因此要是預定親本錯過了花期,用來授粉的筆應放到來年再用,這是對園藝負責的栽培態度。

生石花的花,秋季晴天約開一周。開花多過一周的也有,開花數日後,雌蕊星形張開時適合授粉。用軟毛筆在其它植株上採集花粉塗在雌蕊柱頭上,

雌蕊先端又細又軟,授粉時要慎重作業。受粉的子房日漸肥大,6--7個月後完全成熟。完熟的種子連莢一起採收,有必要再過5--6個月或更久的後熟期。如果不等待後熟期就播種發芽率極低。不能發芽的也有。與此相反採集後經過多年適當儲藏的種子有很好的發芽率。種植在秋天或春天較好,秋天的話9--11月,春天在3--4月間是適期。冬天適度保溫也是可以利用的季節。種子播種在洗淨的河沙上,保持濕潤,5--6天開始發芽,到全部發芽終止花一個月的情況很多見。時時有2--3個月後遲到的傢伙————發芽晚:) 珍貴的品種需要長時期的慎重管理。

種苗用土用普通,不含肥份的砂,發芽後的苗為促進生長,即日用其它含有養分的土來移栽。此時的用土照一般的標準就行,上面鋪1~2cm的沙粒。幼苗又小又軟第一次的移植要特別的小心謹慎。我們都是用筷子的高手,活用這項技術吧!

生石花從播種(實生)到育成開花要3~4年,依照順序在那之後一年變2頭是很普通的。5~6頭群生的還要再過幾年,大型群生株是很珍貴的。越大觀賞價值越高。少數貴重品種,特性弱的等等,用分株法繁植較為安全,分株繁植作業簡單,用銳利的小刀在近根處切開。陰乾數天使切口乾燥,插入河砂1~2周就能發根移到盆裡,普通的管理就行了。(分株在休眠結束生長開始前最適。)

此時的用土照一般的標準就行,上面鋪1~2cm的沙粒。幼苗又小又軟第一次的移植要特別的小心謹慎。我們都是用筷子的高手,活用這項技術吧!

生石花從播種(實生)到育成開花要3~4年,依照順序在那之後一年變2頭是很普通的。5~6頭群生的還要再過幾年,大型群生株是很珍貴的。越大觀賞價值越高。少數貴重品種,特性弱的等等,用分株法繁植較為安全,分株繁植作業簡單,用銳利的小刀在近根處切開。陰乾數天使切口乾燥,插入河砂1~2周就能發根移到盆裡,普通的管理就行了。(分株在休眠結束生長開始前最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