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迎春花盆景的養護方法

迎春適應性強,喜光、耐寒、耐旱、耐鹼、怕澇,對土壤要求不嚴,在微酸、中性、微鹼性土壤中都能生長,但在疏鬆肥沃的沙質土壤中生長最好。

栽種一般在花凋後或9月中旬進行。如欲培養成提根式,可在栽種時把根適當提高一些,但一次不要提得太高,否則對生長不利。因為迎春花是黃色的,栽種時宜選用淡藍、紫紅、黑色的盆缽,使盆缽和花的顏色相協調。如果栽培得法,它將春天黃花滿枝,夏秋綠葉舒展,冬天翠蔓婆娑,四季都充滿春意。

養護管理

1、場地:剛栽種或剛換盆的迎春,先澆透水,置於蔽蔭處10天左右,

再放到半陰半陽處;養護一周,然後放置陽光充足、通風良好、比較濕潤的地方養護。在冬天,南方只要把種迎春的盆缽埋入背風向陽處的土中即可安全越冬,在北方應于初冬移入低溫(5‘C左右)室內越冬。欲令迎春提前開花,可適時移入中溫或高溫向陽室內,如放置13℃左右室內向陽處,每日向枝幹葉噴清水1~2次,20天左右即可開花;如置於20℃左右室內向陽處,10天左右就可開花。開花後,室溫保持在8‘C左右,並注意不要讓風對其直吹,可延長花期。花開後,室溫越高,花凋謝越快。

2、澆水:迎春喜濕潤,尤其在炎熱的夏季,除每日上午澆一次水外,在下午還應適當澆水。為保持小環境濕度,應經常向地面噴水。迎春怕盆內積水,在梅雨季節,連續降雨時,

應把盆放倒或移至不受雨淋處。冬季氣溫低,水分蒸發少,應少澆水。

3、施肥:栽種迎春時,應在盆缽底部放幾塊動物蹄片作基肥。在迎春生長期,要每月施1~2次腐熟稀薄的液肥。7~8月份是迎春花芽分化期,應施含磷較多的液肥,以利花芽的形成。如在開花前期,施一次腐熟稀薄的有機液肥,可使花色豔麗並延長花期。

4、整形:迎春花萌發力強,在生長期間要經常摘心,剪除或剪短某些枝條,才能保持樹形。花凋後應把枝條剪短,一般僅留2~3個芽,主枝可適當多留幾個芽,新枝生出後,如養護得當,花蕾叢生。

5、防病蟲害:迎春病蟲害很少,偶有紅蜘蛛發生,應及時除掉。

編輯:野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