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室內養什麼植物最好

室內養植物可以讓家裡充滿綠色,不過很多人不知道室內養什麼植物好,因為現在網傳有各種有害的植物,本文就列舉幾種常見的室內可以養的植物,花友可以對比一下哪種植物最適合自己。

一、是不是什麼植物都可以室內養

不是的,室內養的植物要耐陰,一般以觀葉植物為主,因為開花植物需要陽光。

二、室內養植物是不是越多越好

不是,很多人誤以為植物越多,就可以製造越多的氧氣,這是錯誤的理解,植物只有在光合作用下才會釋放氧氣,在夜晚植物也會吸收氧氣,如果室內植物過多,

只會與人掙氧氣(植物大棚裡的空氣一般都很稀薄就是這個道理)

三、哪些植物室內養最好

1、綠蘿、滴水觀音

最常見的觀葉植物,優點,好養,便宜,好繁殖,傳說可以吸收甲醛。但是缺點就是滴水觀音有毒。

2、吊蘭

和綠蘿一樣,也是非常好養的觀葉植物。

3、發財樹

優點:名字彩頭好,樹形好看,缺點:不容易養,澆水不容易把控,很容易掛掉。

4、平安樹、幸福樹

和發財樹一樣,優點差不多,缺點也雷同,這類的大型觀葉植物在買回來的時候,少則一個星期多則個把月就會出現問題,養殖有難度。

5、鴨腳木、大葉傘、散尾葵

這類植物相對于發財樹它們,更容易養一些,外觀也還行。

注:有太多可以室內養的植物了,無法一一列舉,花友可堅持一個原則,就是沒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適的。不要被花卉市場的盆栽迷惑,一定要考慮買回來是不是可以應付的過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