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不能吃什麼植物 也忌食刺激性食物

兔子不能吃什麼植物,兔子的主食一般是乾草,還有兔糧。不過也有一些植物是兔子不能吃的,兔子吃了有毒的草很有可能導致死亡的,所以飼主要注意餵食的時候瞭解清楚草類的種類,不能隨便餵食。除了一些有毒草料兔子不能吃外還有一些食物是兔子不能吃的。

常見的有毒草料有:車前子、牽牛花、大(小)麥黑穗菌、斷腸草、唐松草(馬尾連)、山辣椒、毒芹、苦參、白頭翁、回回蒜、地棗兒、酸模(酸溜溜)、天南星、半夏、蒼耳、土黃連、石龍黃、大煙根、夾竹桃、萬年青、鳳仙花、曼陀羅、櫻桃葉、玉米苗、高粱苗、土豆芽、棉花葉、煙葉、椿樹葉、柳葉、菠菜等。另外,腐爛的草料、發黴的紅薯、軟腐蘿蔔等也含有有害物質,容易引起獺兔中毒。

誤食有毒植物引起中毒的家兔,表現為發病突然,病情急劇,體溫無變化。此時應立即停止飼喂,用0.1%的高錳酸鉀溶液或生理鹽水25m1洗胃,灌服1%~2%硫酸銅溶液10ml催吐,

服用硫酸鎂約6g,使其下瀉排毒。

蒸煮過的食物、油炸食物:兔子是吃生食的。油炸則愈加不適合。

冷凍的食物:這會讓兔兔的腸胃非常的不適應而發生腹瀉,蔬果等剛從冰箱取出,一定要放至與室溫相同,才能給兔兔吃哦!

腐壞的:不要以為動物沒人那麼精貴,吃點人不能吃的變質食物也沒關係,兔兔尤其脆弱的,千萬不可。可以參考一下《兔子可以吃菜皮嗎?》。

巧克力、咖啡:含有生物鹼,會引起中毒。

糖果及很甜的零食:高熱量、高糖分,實在對兔子沒什麼好處,除了使其過度肥胖,引發消化道疾病(糖分會引起腸道內食糜異常發酵),還會使兔兔患上蛀牙。

辛香類蔬菜(大蒜、洋蔥、韭菜、蔥、辣椒......)等這些都是比較刺激的食物,

最好也是不要給兔子餵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