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如何為盆栽無花果整形修剪

無花果為多年生喬木,由於無花果的果實香甜可口,並且營養豐富,所以被很多朋友熟知。或許你不知道,盆栽無花果不但有品嘗功能,還兼有觀賞功能,是非常有特色的。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關於無花果的整形修剪的知識,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學習一下。


無花果盆栽

盆栽無花果的整形可採取以下兩種。一是開心形整枝修剪法,栽後在苗幹基部留3至4芽剪截,當年選出不同方向的3個主枝。無花果是喜光樹種,主枝角度要開張,可用拉枝的方法將主枝拉至60度至70度,第二年各主枝上的混合芽即可抽梢結果。主枝長度應控制在40釐米左右,對過旺的主枝應在夏季及時摘心。冬季修剪時對結果枝要去弱留壯。對3個主枝延長枝應逐年回縮更新,以控制樹冠,使之大小適宜。

二是主幹水準環形整枝法,栽後第一年不定幹,讓其自然生長。因其萌芽力強,

當年從下往上可萌發形成多個枝條,冬季修剪時根據枝條分佈狀況,由下往上環形交錯選留10條左右,枝條延長生長後,用細鐵絲將其順枝彎形綁紮呈水準狀,以利不斷結果。注意疏除過密的和重疊的枝條,向上生長的主幹延長枝應控制在1米至1。2米高,過旺時應及時摘心。第三年結果後,橫生的結果枝已圍繞主幹自下而上構成一個整環,每年可進行更新修剪,以保持結果能力,避免環形枝重疊,形成優美的樹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