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矮牽牛如何過冬

矮牽牛又名碧冬茄,為茄科碧冬茄屬植物。矮牽牛花朵碩大,色彩豐富,花型變化頗多,已成為重要的盆栽和花壇植物。 矮牽牛原產南美,性喜溫暖和陽光充足環境,不耐寒,怕雨澇.矮牽牛的生長適溫為13~18℃,冬季溫度在4~10℃,如低於4℃,植株生長停止,能經受-2℃低溫。

矮牽牛花過冬應放在窗臺或靠近窗臺的陽光充足室內要注意通風,不僅剛入室時要通風,在整個冬季,也應在晴郎天氣的中午開窗通風換氣,這樣既可減少病蟲害的發生,又有利於花卉健壯生長。光照充足是矮牽牛的生長要點,如果能夠保證足夠的光照也是矮牛過冬的關鍵。

入冬以後,氣溫不斷下降,矮牽牛花的代謝緩慢,需要的水、肥極少,因此,可根據實際需要繼續澆水施肥。澆水始終遵循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盆土如果不是太幹,就不要澆水,要避免因澆水過多而引起爛根落葉或造成幼枝徒長,

影響以後花芽分化和減弱抗寒力。冬季澆花用水,一定要經過日曬,使水溫接近室溫時再用。澆水時間須在中千前後,若在傍晚澆水,夜晚寒冷,花卉根部易受凍害。施肥則視生長情況,適當追施氮肥。

冬季室內空氣乾燥,對矮牽牛花應經常用與室溫相近的水噴洗葉面,除塵保潔,以利光合作用,但噴水不能讓盆內增加水分,以防爛根。

冬季室內盆花易發生蚜蟲、白粉虱、介殼蟲等蟲害,應及時注意防治。出現蚜蟲一般不能用殺滅菊酯噴施,容易引起藥害,影響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