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重瓣矮牽牛如何養護與繁殖

矮牽牛,別名碧冬茄、靈芝牡丹、雜種撞羽朝顏。它是茄科的多年生草木,通常作一年生栽培。株高20釐米~60釐米,全株具粘毛。它的栽培品種極多,重瓣矮牽牛為矮牽牛與腋花矮牽牛的雜種,對惡劣氣候適應性較強。該品種性喜溫暖,不耐寒,忌雨澇,需輕鬆且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喜陽光充足,整個生長過程不宜施用過多肥料,特別是氮肥,以防徒長。

重瓣矮牽牛宜用播種和扡插法繁殖。但因其不易結實或實生苗不易保持母本優良性狀,故採用扡插繁殖較多。早春開花後,剪去枝葉,取其再萌發出來的嫩枝進行扡插。

在20~30℃條件下15~20天即可生根。苗小時應儘早定植,並注意勿使土球鬆散。此外還可在秋季實施扡插,但冬季要有保溫措施。播種繁殖可採用春播和秋播。播種溫度在20~24℃之間,4~5天即可發芽。出苗後,溫度宜保持在9~13℃,幼苗生長良好,待苗長出2片真葉以後移植一次,移植後經35天左右再翻盆一次或定植即可。秋播苗要採取保溫措施,冬季溫度一般不能低於10℃。開花期不能缺少水,否則,花少且不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