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草木灰養花中的作用

很多花友看見不少高手在說草木灰,但是對於草木灰在養花中的作用知道的並不詳細,貌似當肥又殺菌,那麼草木灰養花到底能有哪些作用呢?草木灰是柴草燃燒後形成的灰燼,屬於質地疏鬆的速效性鉀肥,一般含有5-15%的有效鉀,還含有鈣、鎂、磷、鐵等元素。草木灰在花卉中還有多種作用。

1、促進發芽

花木播種後,整平畦面,用草木灰覆蓋1-2釐米,能夠有效提高土壤的溫度,保持土壤疏鬆,促使種子提前7-10天發芽,並且苗木生長健壯、整齊。

2、加快生根

花木在移栽過程中,使用草木灰與有機肥充分混合做底肥,或配製營養土時摻入5-20%的草木灰,能夠增加肥料的可吸收性,促進傷口癒合,提高苗木移栽的成活率。君子蘭等花卉在移栽換盆過程中,剪除爛根,在傷口及根系上噴灑草木灰,可控制爛根,促發新根,恢復其長勢。

3、防止落葉

在花木生長季節噴灑8-15%的草木灰浸出液,

作為根為追肥,能夠提高葉片的光合作用,延長葉片的生長期,促使花葉美麗,提高觀賞效果。

4、防病治蟲

噴灑3-5%的草木灰浸出液,還有防治蚜蟲、紅蜘蛛等害蟲的作用。

5、增強抗性

在乾旱地方移植花木,連續噴灑3-5%的草木灰浸出液,可提高花木的抗旱性。因為草木灰中含有大量游離的鉀離子,能夠降低葉片的蒸騰強度,促進碳水化合物的運轉,增強抗旱耐高溫的能力。

6、 防止傷流

容易產生傷流的花木,如桃類、無花果、葡萄等,在修剪或換盆後造成的傷口,塗抹新鮮的草木灰,可控制傷流,防止傷口感染腐爛,促進癒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