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梅雨季節養花要點

最近一段時間,南方迎來大面積的降雨,正式進入梅雨季節。十幾天的連陰雨考驗著大部分的養花人的養花水準,如何能在潮濕多雨的時節讓自己的愛花安全度過,是每個愛花人要掌握的知識。 ①及時排澇。梅雨季節雨水連綿,無論是地栽還是盆栽都應及時排澇,以免植株根部窒息導致爛葉根黃。一旦出現花盆積水,可以使用竹簽之類的細長硬物往花盆裡多紮幾次,確保紮偷,但不能上到根部。
②施肥不宜太多,尤其不能施未經發酵腐熟的人糞尿、雞糞、牛奶、豆漿、魚內臟及化肥。例如尿素如果濃度配不好于濃度太高而燒灼根部,
引起葉、花急速枯萎、發黑。因為梅雨季節空氣潮濕,微生物滋生,如果此時亂施肥的話就會導致植物根部因為微生物過多而腐爛。
③出現病蟲害應區分不同情況對症施用藥物,連陰雨也是病蟲害的多發期,如葉斑病,根腐病,紅蜘蛛等,這是就要求大家對症下藥,不能亂用一氣。
④陰雨數天后,由於花的枝條都比較嫩,要避免突然遭受陽光直曬,以免燒灼嫩葉和花蕾。另外,對陰性植物 還要做好遮陰和通風工作 責任編輯:浴花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