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夏季常見草花的種植與管理

草本花卉是大家較為喜歡的花卉品種,因為這些花一般都是植株比較小,花朵大而豔麗。但是一般草花都不是很好養,甚至有些人聽是草花,就不敢養了,要不覺得養起來很費功夫,要不就覺得買回來只看幾天然後就會死掉了很不值得。尤其到了夏天,水分蒸發大,天氣炎熱,稍不注意草花就容易幹死,曬死。如何在夏天養護和管理好草花是困擾許多花友的問題。下面針對一些常見的草花發表一下自己的一些淺見。

常見草花種植要點一覽表

名稱

別名

習性

種植要點

澆水方式

半枝蓮

太陽花

喜歡溫暖、陽光充足而乾燥

保持一定光照和濕度,土壤以排水良好的沙質土最宜

生長期不必經常澆水,見幹澆水

百日草

喜溫暖、不耐寒、怕酷暑,喜疏鬆、肥沃的土壤

播種時應稍加覆土,並置於避光處,待長出真葉後立即移植。及時摘心,修剪。

在定植後澆透水一次,以後見幹澆水。怕漬水環境。

矮紅蛇目菊

孔雀菊

喜陽光充足,耐寒力強,耐乾旱,耐貧瘠。

易栽培,喜涼爽氣候。

放在半陰半陽通風好的地方,播種後注意澆水的力度不能太大,以免把種子沖起來。夏季高溫早晚須及時澆水。

孔雀草

喜陽光,但在半蔭處栽植也能開花

四季均可播種,發芽適溫22~24℃,高溫季節需要避免直射陽光,正午前後要遮蔭降溫。

發芽期保持濕潤;種苗生長要防止濕度過高,

見幹澆水

迷迭香

性喜溫暖氣候,喜通風和涼爽的環境

選擇富含砂質的土壤,移栽後要澆足定根水,防止倒伏。

少水乾燥,見幹澆水

千日紅

性喜陽光、炎熱乾燥氣候,適生於疏鬆肥沃土壤

幼苗階段,不宜陽光直射。上盆後2~3周便可在陽光充足的環境生長。為了促分枝,在幼苗期應多次“掐頂”整枝。

早晚一次,不用太多,中午不澆。陰雨天少澆,氣溫高蒸發量大時要多澆,澆則澆透。但要注意防盆內積水。

一串紅

喜溫暖和陽光充足環境。不耐寒,耐半陰,忌霜雪和高溫,怕積水和鹼性土壤

盆內要施足基肥,進入生長旺期開始施追肥,每月施2次,可使花開茂盛,延長花期栽培。栽培地點須陽光充足,若光照不足,植株易徒長。

生長前期不宜多澆水,可兩天澆一次,以免葉片發黃、脫落。進入生長旺期,可適當增加澆水量。

矮牽牛

喜溫暖和陽光充足的環境。不耐霜凍,怕雨澇

生長期要求陽光充足。土壤宜用疏鬆肥沃的砂壤土。夏季栽培時,小苗生長前期應勤施薄肥,肥選擇氮、鉀含量高,磷適當偏低的。

澆水始終遵循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

地膚

喜陽光、耐乾旱、耐炎熱、耐貧瘠、耐鹽鹼,不耐寒、不耐陰

肥沃、疏鬆、含腐殖質多的壤土利於地膚旺盛生長

生長期內每隔7~10天應澆1次水

地黃菊

喜光、喜肥、較耐熱

陽光充足的環境及提供肥沃、疏鬆、含腐殖質的土壤可促使植株健壯,花開繁茂

澆水始終遵循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

鳳仙

指甲花

喜陽光,怕濕,

耐熱不耐寒,耐瘠薄

適生於疏鬆肥沃微酸土壤中。夏季要進行遮蔭,防止溫度過高和烈日暴曬。適宜生長溫度16-26℃,花期環境溫度應控制在10℃以上。冬季要入溫室,防止寒凍

生長季節每天應澆水一次,炎熱的夏季每天應澆水2次,雨天注意排水,總之不要使盆土乾燥或積水

夏堇

藍豬耳

喜光、耐半蔭,耐高溫、高濕、不耐寒

適生於濕潤而排水良好的壤土。生長適溫為18℃-21℃,冬季溫度不低於5℃,夏季溫度不超過28℃。對光照反應敏感,光照不足時,植株生長柔弱,開花少,但忌陽光直射

夏季應經常保持土壤濕潤,高溫季節蒸發量大,應早、晚各澆1 次水,防止植株萎蔫

責任編輯:浴花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