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梅雨季節盆栽植物養護提示

如今已經進入梅雨季節了,梅雨期降水對流性明顯,強度強,局地降雨量較大。而在梅雨季節,對於我們所養的各種盆栽植物也是一個考驗,如何幫助它們安全度過梅雨季節也是非常重要的。下面就讓波奇網的小編具體來為大家闡述以下梅雨季節盆栽植物的養護知識。


盆栽植物

關鍵在於合理澆水、光照通風和防治病蟲。這段時間,雨水較多,澆水時要注意盆土的幹濕程度,太濕容易爛根。當氣溫達30℃以上時,處於休眠或半休眠狀態的 花卉要減少澆水。澆水時間以上午10時前或下午4時後為佳。在高溫下,經常出現突降暴雨,緊接著又雨過天晴的情況,這對盆花植物是一種“考驗”。有條件最好將盆栽花卉搬置避雨的通風處,不易搬動的,可將盆底架起,除去積水盤,創造排水通風條件,儘量避免在雨後直接曝曬。

梅雨季節是盆花病蟲害的多發季節,

最常見的蟲害有紅蜘蛛、蚜蟲、介殼蟲等,可用氧化樂果噴施;受高溫多雨影響,花木最易受真菌類侵染,月季等還容易發生黑斑病,多菌靈是通用的防治藥劑。

當然,梅雨對植物也不一定都是危害,如充沛的雨水和適合的溫度會促進植物的新葉生長,有利於植物的扡插繁殖,成活率會比較高等。為使新生植物生長良好,應採取預先做好開溝排水,降低地下水位;適當的摘心修剪;雨水幹後及時噴殺菌劑等措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