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令箭荷花常見病害

令箭荷花,花大色豔,花形美麗,風姿脫俗,十分高雅,是一種色彩、姿態、香氣兼備的初夏優良盆花。但在栽培中常因管理不善發生下列生理病害:

(1)不開花。變態莖生長很茂盛,就是不開花。這主要是由於花盆長期放置在蔭蔽處見不到陽光,同時澆水過多,施氮分過量等原因造成的。因為陽光不足,施氮肥過量,均易引起徒長,不利花芽分化;澆水過多,不利於碳水化合物的充分利用。此外,多年未換盆土,土壤ph值過高,也不利花芽形成。應針對對上述原因採取相應措施,例如注意透光(放到具有充足的散射光處)、通風,

適量施肥、澆水,適時換盆換土,即可孕蕾開花。

(2)變態莖發黃。變態莖發黃,嚴重時變成萎黃,甚至皮部灼傷,這往往是花盆擺放的位置不當,受到陽光直曬所致。因此,春、秋季節可放在室外向陽處養護,而夏季須放在通風良好的半陰地方。家庭養花,夏季亦可放在室內有散射光的地方養護,但必須注意經常打開窗戶,使空氣流通。此外,受到紅蜘蛛、介殼蟲危害,也會造成變態莖發黃,應注意及時防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