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茉莉花常見病害之葉斑病


茉莉花

潔白如霞的茉莉花不僅是一種花卉植物,還是一種常見的養顏茶,條件允許的養花愛好者會將它養在庭院中做觀花植物,

但是在養護不妥的情況下茉莉花易患葉斑病,當茉莉花患上葉斑病該怎麼辦呢?

一、茉莉葉斑病的症狀

為害葉片,初期產生淺褐色斑點,後向四周擴展,病部變薄,病斑不規則,呈黃褐色,邊緣有褐色細線,與健部分界明顯。後期病斑上生黑色小粒點,嚴重時造成穿孔或落葉。

二、茉莉葉斑病的發病特點

該病屬於真菌性☆禁☆病害,病菌在病部或病落葉上越冬,孢子借風雨傳播。5至6月開始發病延續到8至9月。夏日雨多,濕氣滯留易發病。

三、茉莉葉斑病的防治方法

1、發現病葉及時摘除,集中燒毀。

2、增施磷鉀肥,促使植株生長健壯,增強抗病力。

3、發病之前噴1次27%銅高尚懸浮劑或12%綠乳銅乳油600倍液、1比1比160倍式波爾多液,發病後噴灑50%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600倍液,

或40%百菌清懸浮劑500倍液、25%苯菌靈·環已鋅乳油800倍液、50%甲基硫菌靈·硫磺懸浮劑800倍液、50%利得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隔7至10天一次,連續防治2至3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