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美人蕉常見病害之黑斑病


美人蕉

隨著居民生活方式的轉型,盆栽花與地栽花越來越受歡迎,儘管是植株較高的美人蕉人們也會想盡辦法將它矮化養殖在家中,

但美人蕉在養護管理不當的情況下易染上黑斑病,染病植株很影響觀賞價值,那麼美人蕉染上黑斑病時花友們應如何採取有效措施呢?

一、症狀

黑斑病危害植株的葉片。發病初期,感病葉片上出現黃色小斑,病斑擴大後呈圓形至橢圓形,褐至黑褐色。有些病斑微具輪紋。病斑可相互連接形成大病斑,引起葉片枯死。發病後期,病斑上產生淡黑色黴狀物,為病原菌的分生孢子。

二、發病規律

病原菌以菌絲體在落葉上越冬,翌年春季產生分生孢子,分生孢子借氣流傳播進行侵染危害。該病一般5—6月開始發生,以7—8月發病最為嚴重。高溫高濕利於病害發生。

三、防治

1.減少侵染來源生長季發現病葉及時剪除,冬季清除病葉,

集中銷毀。

2.加強栽培管理,種植不要過密。

3.藥劑防治:發病初期,剪去病葉後,噴施65%代森鋅可濕性粉劑500—800倍液,或1:1:100波爾多液,或50%托布津可濕性粉劑500—800倍液,每隔10—15天噴1次,噴3—4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