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令箭荷花的養護管理

令箭荷花喜歡溫暖濕潤的環境,人工飼養令箭荷花可以盆栽,但是需要選用微酸性並且排水良好的基質。令箭荷花其實是仙人掌科多年生常青附生類植物,只是其形似令箭並且花似睡蓮,所以得名令箭荷花。


令箭荷花

令箭荷花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20-25℃,形成花芽的最適宜溫度為10-15℃,冬季氣溫不能低於5℃。管理上,植株生長期每隔15-20天施一次腐熟的稀薄餅肥水,春節後,改為10天施一次液肥,施肥不宜過多,否則會引起植株徒長,影響開花。過多的側芽和基部枝芽,要及時摘除,以免破壞株型美觀。現蕾期間應增施1-2次速效性磷肥,促使花大色豔。開花在少澆水,盆土不能過濕。5-7月為令箭荷花的開花季節。

令箭荷花的扁平莖質地柔脆,容易折斷,可用竹條作支柱,將其莖均勻地捆綁在支架上。這樣既保護了莖片,又可通風透光,利於植株生長、開花。

如果管理疏忽,

生長環境溫度過高,通風條件差,盆土過濕,就會引起莖片枯黃,甚至引發蚜蟲和介殼蟲等蟲害,遇有蟲害時可用80%敵敵畏1500倍水溶液噴灑進行防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