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紫根蘭和朱頂紅的區別(圖)

如果在不開花的某個階段紫根蘭和朱頂紅的區別可以難倒不少花友,而如果對這兩種花卉熟悉的花友,則比較容易區別它們,因為它們的植株大小,花型,科屬等都不同,而要區別它們,我們可以從球莖的顏色和花型來進行。

1.植株或球莖

如果從成年植株來說紫根蘭的植株要比朱頂紅的小,而如果是朱頂紅的小苗和紫根蘭的小苗在一起,那麼就難區分了。

從球莖入手區別,紫根蘭的球莖多是紫色,而且看起來顏色比較清新,朱頂紅的球莖顏色要麼是土白色,即便有紫色而且也是那種比較暗的紫色居多,

可以看看下面幾張圖。

上圖是紫根蘭圖片,我們可以看到紫根蘭的球莖要小而且呈紫色,連同葉子底部都是紫色。

上圖是一些小一點的紫根蘭圖片。

上圖是朱頂紅,圖中的朱頂紅和紫根蘭比較接近,但是仔細看還是有區別的。

2.花型

紫根蘭的花比朱頂紅的小,一根花劍上可以開好幾朵花,甚至更多,而且花色少,多是橙紅色。而朱頂紅則不同,朱頂紅的花劍上一般就開一朵花,或者兩朵(朱頂紅還有個別名叫對紅)朱頂紅的品種多,各種花色多,而且花朵比較大。

上圖是紫根蘭開花的圖片,我們可以看到紫根蘭的花和下圖的朱頂紅明顯不同,而且花蕊部分區別更明顯,仔細看花朵!

3.科屬

紫根蘭是石蒜科垂筒花屬,

朱頂紅則是石蒜科朱頂紅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