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綠蘿怎麼修剪

綠蘿好養,而且生長速度快,很多花友家裡的綠蘿都枝繁葉茂,這時候花友就想知道綠蘿怎麼修剪,看著綠蔥蔥的綠蘿捨不得下手是主要原因。

對於綠蘿怎麼修剪這個問題,老實說沒有固定的標準,因為綠蘿不同於其他植物,修剪可以促花,可以分枝等目的,修剪綠蘿最大的目的應該就是造型,而每一個花友的綠蘿原有形狀也不盡相同,有盆栽綠蘿柱的,也有吊盆綠蘿的等,所以本文只能告訴花友一些比較核心的東西了。

當綠蘿的嫩梢越長越細長,特別是那些裝飾成圖紋柱的植株,擺放在室內就不合適。

花友可將其過長的莖蔓剪下,切成長約20釐米的莖段,插入蛭石或沙壤中,也可插入素沙中,或者用青苔將其下端包裹好,擱放於潮濕的地面上,保持25℃至30℃的環境溫度,並維持較高的空氣濕度,插後30天左右,插穗即可生根並萌發新芽。生根後約經一個月,當其新根長達5釐米至8釐米時,將其取出用稍大的花盆沿四周栽種,每盆種3株至4株,中間插一根用棕片或粗布條包裹好的小木棍,將每株的新梢牽引捆綁其上,可形成新的綠色小柱。

上面一段話的核心就是,本來吊蘭就有一個好的造型,新長的枝條破壞了原有的造型了,所以需要修剪掉,這並不會對綠蘿造成什麼影響。當然如果花友有自己的造型想法也可以嘗試,

還是那句話綠蘿不同于果樹,月季等修剪會涉及到開花,結果。

比如下圖的綠蘿,雖然茂盛,但是新生的枝條已經拖拉到地板了,要麼就是牽引到其他地方,比如順著柱子之類的,如果沒有這樣的打算,最好的方法就是剪掉多餘的枝條,保持最佳的造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