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虎刺梅修剪的方法

對於虎刺梅修剪,花友更多的是因為虎刺梅植株太大,所以無奈才修剪的,其實刺梅有枝頂開花的習性,所以修剪可以促進分枝,達到多開花的目的,修剪的時候注意要佩戴手套。

雖然說修剪可以促進分枝,多開花,但是株型美觀也是不可以忽視的,虎刺梅的整形修剪,多在花季過後的6~7月生長旺季進行,對於修剪下來的枝條,花友可用作扡插,繁殖新的虎刺梅盆栽。

對於虎刺梅的小苗,修剪應立足于儘早形成骨架。當小苗長到10釐米時,可剪掉枝頂部分,促發側枝;以後待側枝又長到一定高度時,再剪掉枝頂,再次促發側枝以形成基本骨幹枝架。

當虎刺梅已具備了4~5個枝條後,要預先設計出長遠培養目標,或綁紮成球形、或花屏、或花籃等,然後按既定目標立竿支架,將枝條適當加以牽引、盤曲綁紮,使之定向發展。

對於已經綁紮成型的虎刺梅,除個別突出地破壞成型的枝條外,一般可輕剪或不作修剪,只須注意適當盤曲整形即可。這是由於盤曲枝條亦有刺激植物頂端優勢的作用,如欲使枝幹某部位吐露新枝,就將此處向下彎曲,令枝幹頂端低於彎曲處,這樣在綁紮的地方很快就會長出1~3個新枝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