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風雨蘭種植季節

1119

有的花友手頭是風雨蘭種子,也有的是風雨蘭種球,但是都希望知道風雨蘭種植季節,可見花友對風雨蘭的珍惜,本文著重說風雨蘭種植季節和風雨蘭種子播種的相關要點。

1、風雨蘭種植季節

對於風雨蘭種子來說,發芽率最高的時候,就是剛採集的時候,一般春夏秋均可播種,冬天屋裡有暖氣也能播種,只要可以保證播種溫度20℃左右都可以。

2、風雨蘭發芽時間

一般來說從播種到發芽需要2周的時間,這期間可能會有部分提早發芽,陸續需要2周時間的樣子,根據溫度、濕度、發芽率的不同,時間可能稍有差異。

從播種到開花需要1-2年左右時間哦!

2、風雨蘭種子播種方法

現在比較流行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水漂法,還有一種就是直接播種,直接播種很簡單,在盆裡盛乾淨泥碳土,土量約六七分滿,均勻播下種子,然後覆土0.5-1公分,澆水要注意,不要讓種子浮到土面,

不然不會發芽。

水漂法可參考:http://www.yuhuagu.com/fanzhi/2013/0725/8885.html

3、風雨蘭種球

風雨蘭種球相對於種子來說,從種下到開花時間就短很多了,也很容易成活,每處植3~5個球,澆水保持適當的濕度,極易成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