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風雨蘭夏天怎么澆水

現在正值夏季,也是風雨蘭的花期,有花友問風雨蘭夏天怎么澆水,實話講風雨蘭很皮實,而且容易爆盆,但是對于盆栽的風雨蘭來所,如果是在室內陽臺,那不太容易爆盆,而室外養護的話,一場大雨可能就是爆盆的開始。
夏天是風雨蘭的花季并不是休眠期,所以這個時候風雨蘭澆水并沒有什么特別的,我們不需要時刻保持盆土的水分,因為澆水太頻繁,風雨蘭并不容易開花,所以,夏天給風雨蘭澆水,最好見干見濕的澆水,也就是說,澆透水后,可以等土壤干了,葉子有點蔫了在澆透水,這樣球根不容易爛,而且還容易刺激風雨蘭開花。 很多花友反應風雨蘭不開花,其實目前為止也沒有琢磨透風雨蘭,平時裝韭菜,一場風雨過后就開花,估計風雨蘭能感應到下雨時的空氣濕度、溫度等變化。
所以,在花期(夏季),如果風雨蘭不開花,可以在澆水時,給葉子噴噴水,這個方法不一定適用于所有風雨蘭,僅供參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