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龍血樹怎麼養

龍血樹,又叫朱蕉,是百合科龍血樹屬的多年生常綠灌木或喬木。葉片劍形,密生枝端,幼時,色澤鮮綠,成型時,則變為鮮紅色或紫紅色、乳白色、青銅色、粉紅色、五彩繽紛,美麗壯觀。本屬植株子房為三室,每室具有一個胚珠,每個果實只孕育三粒種子。龍血樹原產大西洋加那利群島,性喜溫暖濕潤和陽光照射的環境。栽培龍血樹並不困難,只要光線充足,空氣濕潤清新,它就能旺盛生長。

龍血樹的體積比較的大,可以長到4米當然也有比較小的,所以如果家不是很大還是不建議養這個,比較占地方。葉子從莖頂部位散開,非常的好看,龍血樹有淡淡的香味,花呈白色。置於廳堂館所或者客廳、臥室,高雅有趣極富異國情調。龍血樹基本沒有什麼作用,當做觀賞是做好的,龍血樹的樹身是空心的,當做柴火燒都不起火只冒煙,所以當做觀賞來看是最好的。

龍血樹如何養的一般經驗包括但不限於以下:

1、在種植了它以後每個月要保持施肥1-2次,同時也要保持土壤的濕潤,其喜疏鬆、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

2、其外形非此的優美,而且葉子的葉色都是非常多種的,越裡面的葉子顏色越淡。龍血樹對光線適應能力很強,陰暗以及明亮都可以擺放。關於葉片養護的問題,要長期灑水,讓葉片不至於掉落或是腐爛。

3、移栽時,先用小刀去一層皮,然後將龍血樹施肥,穿透水,隨時檢查和補充水分,慢慢的就會發芽了。

4、長期將龍血樹置於陽臺或室內窗臺蒔養,容易生長紅蜘蛛;紅蜘蛛經常躲藏在枝條、葉片的背面或者時片茂密的地方,拉網隱蔽,人工捕捉比較容易。如果用化學藥劑除治,可用20%的三氯蟎醇乳劑,

加入800-1000倍的水,製成溶液噴灑,此藥對成蟲、若蟲和蟲卵都具有良好的殺傷作用。還可用50%的敵敵畏乳劑加入1000-1500倍水,製成溶液噴灑,在噴藥的時候要注意葉片背面也要噴到,這樣,殺除效果更佳。

5、龍血樹喜光照但怕烈日曝曬,龍血樹既喜歡溫暖濕潤和陽光照射的環境,耐半陰、耐乾燥。光照充足,葉片色彩豔麗。

6、龍血樹施肥要施薄肥,施肥應少施用氮肥,多施用磷、鉀肥,避免因施用氮肥過多,葉片金黃色斑紋不明顯,冬季休眠期要停止施肥。

7、冬季最低溫度5~10C。溫度過低,葉尖及葉緣會出現黃褐色斑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