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金桔樹怎麼養

有不少花友喜歡金桔樹,不過買回來並不知道金桔樹怎麼養,不是掉葉子,就是落果,其實並不是金桔樹難養,而是需要一個適應過程,花友買回來的盆栽並一定是一直在盆裡養的,而是臨時移栽的。

金桔,橘子樹,檸檬樹等都喜歡偏酸性土壤,所以北方的花友要注意,不要認為隨便弄點土就OK了,一定要考慮土壤酸鹼度的問題,北方盆栽可每週澆一次品肥水,或追施磷酸二氫鉀,或每週結合施肥以200—250倍食醋水澆灌,有利於葉色濃綠,生長茂盛,結果多。

金桔樹在日常養護的過程中要注意,要防止花期雨淋,也不要向正在開放的花朵上噴水,這既不利於授粉,也易引起爛花。金桔喜溫暖濕潤及陽光充足的環境,長期置於室內陽光不足處,植株長勢弱,影響花芽分化和結果。

金桔一年抽梢多次,均可形成花芽,可在春梢長到5—6片葉時搞心,促進花芽分化,

多開花,多結果。在春梢萌發前進行一次修剪,使萌發枝條健壯,造型好。

盆栽金桔由於根系受到抑制,儘管盆內養份不缺,但根系對植株的營養供給仍然有限,難免要落果,不如採取主動疏花疏果的方法,省得浪費養料。留果多少,當以具體情況而定。一般在同一葉腋內,有時抽生2—8個花芽,可選留一個;在每枝上留2至8個花蕾,留果1至2個。

金桔開花期和坐果期都不宜澆大水,穩果後才進行正常澆水,但盆中不能積水以免落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