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光棍樹怎麼養

說到光棍樹怎麼養,其實很簡單,粗放養護即可,當然我們需要在瞭解它的習性的前提下粗放養護,光棍樹喜溫暖,耐旱,喜歡充足的光照,能於貧瘠土壤生長。

光棍樹在南方溫暖地帶光棍樹可以露天栽種,在北方在冬季則需在室內養護,如果養護環境溫暖潮濕,光棍樹也可能會長出一些小葉片,用來蒸發多餘水分。

由於光棍樹耐旱,養護期間不要多澆水,每次澆水都要在土壤充分乾燥之後,有條件的花友可以每半月施肥1次。

在日常養護中忌盆內積水,在夏季,氣溫高達30℃以上時,植株處於休眠或半休眠狀態,要控制澆水。還應做好遮蔭降溫工作,並注意通風。夏季停止施肥,注意通風,如連下大雨,要避開暴雨沖淋,以免根部積水爛根死亡。

冬季,應適當減少澆水次數,保持盆土稍乾燥。及時移盆入室。進入冬季後,要把綠玉樹移放到能維持7℃至10℃的室內保溫。

在氣溫較暖和的日子,中午時分可將綠玉樹搬至陽臺,讓其沐浴陽光,夜晚仍移人室內。控制盆土幹濕度。冬季,盆土以稍乾燥為主。

光棍樹採用扡插繁殖法。春末或夏初(5-6月份)切取莖段扡插。切割肉莖時,植物會流出大量的乳汁,應立即用水噴灑母株,並把扡插莖切面蘸水,阻止乳汁繼續流出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