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虎皮蘭澆水

1、根據天氣澆水,氣溫高或大風天由於蒸發量大,應見幹澆水;氣溫低或陰天可少澆水;雨天則不再澆水,有時雨水過多尚應遮蓋以免盆花過澇。

2、根據虎皮蘭習性和生長情況澆水,虎皮蘭因其原產地不同而習性不同,有的喜濕,有的耐旱。喜濕虎皮蘭可以多澆水,耐幹虎皮蘭宜少澆水。有的葉小,生長緩慢可少澆水;有的葉大,生長旺盛要多澆水。開花時需水較多,但也要適量,水過多也會引起落花。結實、休眠期則要少澆水,一般春夏秋三季,表土乾燥就可澆水,冬季盆土幾乎全部乾燥再澆水,澆則澆透。

3、虎皮蘭根系的作用是:支援植株地上部分;吸收土壤中的水分和養料。而根系本身也進行著呼吸作用,即吸入氧氣,呼出二氧化碳。每次澆水既能濕潤土壤,又要衝掉根部周圍的二氧化碳和盆土中的廢物,使土壤孔隙中能充滿新鮮空氣,這樣才有利於根的呼吸和對水分與養料的吸收。如一次澆水過量,盆土被水浸泡,根部的呼吸就會受阻。如長期澆水過量,盆花就會爛根,死亡。

4、移栽需要澆透水,使泥土與根部充分結合,以後少澆即可。

我們家養的虎皮蘭一般都耐半陰,忌暴曬;耐乾旱,忌積水。澆水要見幹見濕,不宜澆水過多。澆水後一定要通風,有陽光,否則爛根無疑。保持葉面清潔,常常向葉面噴水。冬季溫度不低於12度。對土肥要求不高。冬天澆水時要注意水溫,不要直接用自來水,可以在室內放一些時候,或加一點熱水。爛根是水太多,或排水不良,虎皮蘭很耐乾旱,寧少勿多。其喜疏鬆的沙土和腐殖土,剛栽上時澆一次透水,放在陰涼地方不見太陽,一周後放在陽光不直射的地方,

幹透了再澆水。如果想讓他開花就要多見光,如果想讓他長高,就放到少見直射光的地方,是很容易爆盆的一種花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