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一帆風順葉子發黃

一帆風順即白鶴芋。其生性強健栽培養護降較簡單,它對光線強弱都基本能適應,陽光下至很暗處都能較好地生長,宜於在室內擺放,但若希望它多開花,則要多給予光照,在生長期,以給予明亮的光線較好,但盛夏季節要避免烈日直射,否則葉片就會變黃,嚴重時出現日灼病;5-9月要給予充足的水分供應,使土壤經常濕潤,並經常向葉面及周圍環境噴水增濕。施肥10一15天1次,特別在花期和抽發新葉時,以氮肥為主。11月初移入室內,在冬季,室溫要保持在12℃左右,並給予良好的光照,否則葉片會發黃,影響第二年生長、觀賞。

如果一帆風順葉子發黃怎麼辦?今天就教給大家一些救治措施,看看你養的一帆風順是屬於哪種方法導致的,其對應措施如下:

1.光照不當。一帆風順在冬季及早春需要較好的光照,不要蔭蔽,而光照漸強時要逐漸遮陽,如果在蔭蔽處欣賞的,

不可直接放于陽光下曝曬,否則會因環境的急劇變化而出現不適,表現為萎蔫、黃葉,甚至枯死。

2.濕度:一帆風順需要較高的生長濕度,如果空氣過於乾燥會引起葉片萎蔫,可通過加強噴水或環境地面灑水來解決,用透明塑膠袋罩起來也可,但在光照較好時要稍通風或在塑膠袋上端開一口通風透氣,否則袋內溫度會急劇攀升。

3.施肥不當。施肥要薄肥施之,不要施用濃肥或生肥,並在施用了固態的肥料後澆灌一次清水,最好以稀薄的肥水代替清水澆灌,這樣一般不會產生肥害,而且植株生長茂盛。

4.溫度不適。一般這種情況在此時不會發生,多在溫度低於5℃或高於35℃時易出現。 5.蟲害。如有害蟎害危害,則葉片表現萎蔫、光澤淡化、黃枯等不良症狀,

可噴施蟎類專殺藥劑進行防治,如三氯殺蟎醇、尼索朗、噠蟎靈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