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發財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經驗版)

關於發財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網上各版本資訊很多,但是花友看過之後依舊養不好發財樹,其實發財樹的養殖方法不能簡單的看理論知識,要結合實際經驗並合理利用,這樣才能很好的消化這些理論知識。

既然標題叫發財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那麼咱們先來說發財樹的養殖方法,再說發財樹的注意事項。

1、發財樹的養殖方法

發財樹不能僅僅靠買回家如何養,在買的時候也要注意挑選,因為發財樹大多都是扡插的,本來發財樹的根系就不發達,所以很多盆栽的發財樹根部已經有枯爛的跡象,

加上大多數花友習慣買回家的花,先澆足水,所以就爛上加爛,而且因為發財樹可以短暫依靠樹幹獲取養分,所以即便爛根也不會立即顯現,等發現的時候為時已晚了。所以買發財樹一定要挑選根部健康的。

下面來說說發財樹如何養,其實發財樹是一種比較好養的花,之所以容易死,十之八九都是澆水和通風的問題,網上關於發財樹習性的文章很多,我們就不多嘮叨了,下面就直接說平時要如何養殖發財樹。

1、選位置,大多數的發財樹都是在室內養的,也有是辦公室養的,這裡要說,並不是所有環境下發財樹都可以好好的活下去,不分環境,只希望找到可以養活發財樹,神一樣方法的花友可以飄過。

發財樹建議養在光線明亮且通風良好的地方。要注意不要經常挪動,不要放在電視機邊上。

2、花盆的選擇,這個問題有的花友會覺得比較不理解,養花還看盆麼,嚴格的說不是看盆,而是要說過於深,過於大的盆不好,一些大的盆栽,都是那種很深很大的陶瓷盆,

說實話,那種盆真不適合養發財樹,因為發財樹根系不發達,那種盆透氣性又差,很容易因為澆水問題導致爛根,所以建議可以採用大盆套小盆的方法來養發財樹,這樣即可以解決美觀問題,也可以解決積水問題。

3、澆水的問題,這個是一個說不清理還亂的問題,發財樹不耐水,而且根系不發達,所以但凡是根部長時間積水潮濕,都有可能引起爛根,所以建議花友在澆水的時候要先清楚自己用的土是否可以很快的把水揮發掉,有的土壤早上澆水晚上就基本上幹了,但是有的土壤一次澆水半個月,甚至一個月還是潮濕的,加上有的盆是深盆,所以花友很容易過了半個月繼續澆水,然後逐漸的就積水了。

澆水沒有說幾天澆水一次的,一定要根據實際情況來澆水,缺水不會立馬死,還可以挽救,積水了,就無法挽救了。

平常花友可以給發財樹葉子噴水什麼的,切記不要積水,澆水要根據實際情況來。

4、施肥,發財樹植株豐滿,葉片碩大,生長較旺,因而需肥量也較大,盆栽發財樹除要求培養土肥沃外,冬季應停止一切形式的追肥,以防肥害傷根,導致葉片黃化或枯焦脫落,否則很難恢復其植株原貌。

5、發財樹養殖對溫度和濕度的要求較高,如果溫度過低或濕度不夠,就可能會出現落葉現象,嚴重時會枝條光禿,不利觀賞,還可能造成植株死亡。

2、發財樹的養殖注意事項

這個算是總結性的了,發財樹養殖過程中要注意1、要注意通風,

2、忌曬(散光最好),3、澆水要根據自己的盆,土,幹濕情況來定,不要按時間定。4、施肥要注意薄肥,5、管住自己的手,不要沒事就給發財樹換個位置,澆點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