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馬蹄蓮四季開花的知識

 馬蹄蓮又名慈菇花、野芋等,是一種很好的觀花植物,一般早花在11月的時候開始,可以陸續開放到第二年的5月,3月、4月份為盛花期,但如調整得當,也可使它四季開花,


馬蹄蓮

具體措施如下:

馬蹄蓮生長適溫為10℃-25℃,在每年3月至10月期間,如溫度能控制在20℃左右,相對濕度85%,則在此期間可做到月月有花。即使在冬季,如果夜間室溫能保持10℃以上也能生長開花;只有夏季高溫和冬季低溫,才會造成植株休眠或枯萎。0℃時根莖都會凍死。保持冬暖夏涼,溫度適宜,是促成全年開花的主要條件之一。

盆土以壤土、腐殖土、粗砂各1份,再加適量骨粉、廄肥、過磷酸鈣配成的培養土為宜。在生長期內宜半月追肥一次,切忌肥液澆入葉柄內,營養生長過盛時應及時疏葉,以利花梗抽出。生長期除保持充足的水分外,早中晚宜向附近地面噴灑清水,以增加空氣濕度。馬蹄蓮也可水養,

水養苗生長開花也正常且不用施肥。

秋、冬、春三季,若光照不足,只抽苞而不開花,甚至花苞逐漸變綠至萎蔫,夏季陽光過於強烈灼熱時,要採取避強光的措施,否則葉片易變黃或萎蔫。

養花不僅僅是澆水曬太陽,更要瞭解花的習性以及需求,這樣才能養出好話浴花穀提示。

編輯:野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