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西施犬毛髮怎麼打理

西施犬

首先,要打理西施犬的毛髮,就要每天堅持為它梳毛。當每天西施犬早晨起床的時候,你會發現它身上的毛髮都會雜亂不堪,

此時家長就應該為它梳理毛髮,將貓咪梳理順暢。當然,在平時的時候也可以給西施犬梳毛。這樣可以及時的將毛髮上灰塵清除掉,保持毛髮光澤乾淨。

其次,要打理好西施犬的毛髮,還要定期的為它洗澡清潔。當然洗澡的週期並沒有固定的規定,只要根據狗狗身體的實際情況來決定即可。一般來說,夏天的洗澡週期要頻繁一些,而秋冬季節洗澡週期可以稍微延長一些。

給西施犬洗澡就需要用到沐浴露。當然,人用的,其它寵物用的沐浴露都不太適合給寵物狗用。為西施犬洗澡,應該選購專業的寵物香波。不要為了貪圖方便省事,及隨便使用其它的寵物香波、洗衣粉、肥皂來代替。

PS:狗狗毛髮要健康的生長,需要足夠的營養物質來供給。

比如說,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微量元素等等。要打理好西施犬的毛髮,其飲食營養也必須注意。準備一些高蛋白、營養物質均衡的食物來餵養西施犬,這對它毛髮健康生長是非常有幫助的。也是打理好西施犬毛髮的方法之一。

給松獅犬美容包括了三個方面:梳理毛髮、洗澡、剪趾甲。以下就簡單的介紹下這三種美容的具體方法:

一、梳理毛髮

松獅犬身上披蓋著蓬鬆濃密的毛髮,毛髮就是松獅犬的外衣,松獅犬看起來是否精神帥氣都要依靠毛髮的裝扮。因此定期的為松獅犬梳理毛,保持毛髮的亮麗光澤就非常有必要了。

首先,準備梳子兩把,一把是齒密的梳子,一把是齒疏的梳子。松獅犬的毛髮需要每天進行梳理,防止毛髮未梳理而起毛團。

其次,先用齒密的梳子,將整個毛髮梳理一邊,將毛髮上的污垢能帶走一部分,然後用齒密的梳子梳理,將其整個毛髮梳理順暢即可。

最後,可以在毛髮表面噴灑些除跳蚤的藥劑,讓松獅犬遠離跳蚤的傷害,

永遠擁有健康。

二、洗澡

夏天的時候松獅犬洗澡的次數應該頻繁些,一般1-2個星期為其洗澡一次。春秋兩季可以15-30天洗澡一次,在冬天裡洗澡的時間可以相應的在延長。給松獅犬洗澡還是要根據松獅犬的身體乾淨程度,還確定具體的洗澡時間。

首先,準備洗澡的工具,沐浴露、梳子、毛巾、吹風機、護毛素等等

其次,準備適合松獅犬的洗澡水溫,在進行洗澡。不要將沐浴露、水等物質漸入到松獅犬的眼睛、耳朵或者嘴巴裡,避免引起松獅犬反抗的情緒,而無法完成整個洗澡的過程。

最後,洗完澡後先用毛巾將松獅犬整個身軀擦拭以遍,然後用吹風機將濕漉的毛髮吹幹,避免松獅犬感冒著涼。

三、剪趾甲和趾甲毛髮

松獅犬的趾甲成長的速度很快,

導致松獅犬也有磨爪的習慣,這對家裡的傢俱地板等沒有一點好處。所以需要定期的為松獅犬修剪趾甲。修剪趾甲的同時,也需要將腳趾間的毛髮修剪乾淨,避免長長的毛髮妨礙松獅犬的行走跑跳。修剪趾甲和趾甲間毛髮時可以準備些美食,誘惑松獅犬能安靜順利的完成整個修剪的過程。當然修剪也可以在洗澡完後在進行處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