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淺談多肉植物的度夏經驗

多肉植物每年到了夏天都要犧牲很多,在南方的梅雨天氣過去之後就是夏季了,如何讓家養的多肉安全度夏的,下面就簡單的來說說,花友要結合自己的環境做出調整,方法僅供參考。

很多的花友都怕夏季,因為夏季很多植物因為高溫要休眠,給水怕爛。不給水怕幹死,其實無論是深度休眠的植株還是淺度休眠的植株,在整個夏季多多少少還是要給點點水的,根據不同的品種給水也多多少少有點點區別的。

夏季各地的溫度普遍都很高,絕大多數的多肉植物在溫度超過35度的時候就要慢慢休眠了。

這個時候一般的植物都要適當遮陽了。根據光線的大小,用適合的遮陽網,市場上有遮光率百分之50到百分之90的。有好幾個規格,一般頂層的遮陽網,我用了2塊,一塊的固定的,遮光率百分之75,還有一塊的遮陽網是可以活動的,遮光率也是百分之75,這樣做的目的是陰雨天或陰天把其中活動的遮陽網拉開,讓植物接受更多的光線,這樣做可以讓植物在整個夏季不容易徒長,屋頂固定的那層遮陽網就一直掛著,秋天再取下來。不可能天天弄屋頂的遮陽網,活動的遮陽網是很方便的,有滑道,相當於窗簾一樣,花友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遮陽。http://www.yuhuagu.com

陽光房的東西方向在太陽特別大的時候也會拉上遮陽網,這個遮陽網是很方便掛的,

東邊的遮陽網可以用遮光率低點的,西邊的要遮光率微微高點,因為盛夏的夕照非常厲害,紫外線很強,2小時就可以曬傷植株。所以西邊的遮陽網不是下雨天或陰天,整個夏季是不取下來的。用了非常簡單的方法,用鐵絲彎成S型的鉤,陽光房外面有掛的地方,用晾衣服的晾衣叉掛上去就可以。

弄好了夏季的遮陽網,接下來就是植物的給水了。整個夏季,溫度超過了35度。大多數植物都進入了休眠,這個時候給水就很重要了。一般的成年植株,如果非常耐幹的,15到30天給一次水,給水時間一般是要晚上的8點後,因為這個時候太陽已經下山了,溫度相對白天也下來了點。

給水根據不同的植物給在盆的邊上,這樣最安全,如果兜頭就給水,晚上不能風乾水分,白天的溫度就容易引起爛心,讓植株迅速腐爛。給水,給多少呢,很多的初級愛好者都很困惑,其實很簡單,初夏的時候用一個小壺,給水在盆的邊上,澆一個角就可以的,土壤透氣的話水是會馬上從盆底流出來,

這個時候就可以不再澆了,再澆水就太多了。到了盛夏,非常熱的時候。

澆水只能是在盆的拐角輕輕澆點就可以,不用澆到盆底出水。微量的水份足夠植株的根系不會在盛夏太過乾枯而枯死。盛夏切記不能浸盆,浸盆幾天都不幹的。下面簡單的說一下夏季不同屬的植物的給水,仙人球,大多數夏季是生長期可以幹透澆透少量除外。景天科,大多數的景天植物都休眠,遮陽,只能微量給水。特別是景天科青鎖龍屬的水大就會爛,花友切記。番杏科,遮陽,很多品種都休眠不給水,或微量給水。

成年株耐乾旱可以不用給水,幼苗需要少量給水。塊根,微量給水。瓦葦,遮陽,可以少量給水,水分絕對不要弄到葉心,有的品種水大就爛了。

夏季需要注意的是暴風雨,被暴雨淋到也容易爛哦。

夏季除了遮陽,再有就是要通風啦,養殖場所通風一定要好,如果給水不通風植物很容易就爛了。通風在夏季是為了更好的散熱。如果有條件可以用人工的方法,如排風扇。我的陽光房四面通風,夏天可以非常好的通風。只要做好這些,瞭解每個植物的習性,花友們就可以讓自己的植株安全度過夏季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