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玉樹花的修剪方法(圖文)

玉樹花原產非洲南部,景天科青鎖龍屬,又名燕子掌、景天樹、玻璃樹、八寶、看青、冬青、肉質萬年青,胖娃娃等,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環境。不耐寒,怕強光,稍耐陰,土壤以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為好,冬季溫度不低於7℃。

很多花友家裡都有一盆玉樹,由於玉樹長勢快,如果不加以修剪,會失去欣賞價值,讓很多花友頭疼的是不知道該如何修剪,其實給植物修剪應該結合植物資深的形態特點來加以修剪,這樣才會更能展現出植物的特點,也有一些花友問,玉樹能修剪麼,會不會有什麼不好的影響,這裡說一下,

玉樹是完全可以修剪的,而且玉樹修剪過後發枝很快,花友完全可以放心的修剪。http://www.yuhuagu.com/

玉樹修剪可根據各人愛好進行,喜樹冠圓整豐滿的,修剪時剪去徒長枝,過於重疊擁擠枝,使植株外部樹冠圓滿,內部枝條疏密得當。若樹齡長,老幹粗壯樹冠不太圓整的,可修剪或樹樁盆景式的,根據造型需要剪去部分枝葉。

下面我們來看一下一些比較常見的玉樹修剪圖片,花友可以結合圖片,根據自己的喜好來修剪自己的玉樹。

上圖的造型,形態比較誇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