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茉莉的修剪方法(秋季篇)

茉莉花修剪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有關茉莉的修剪方法也都有所瞭解,但是更細緻的秋季花後修剪也許有花友不太清楚,下面我們來看看其他花友是如何修剪的。

8月最後一周,家中的大小茉莉第三批花基本都已開敗,於是陸續對茉莉進行花後的修剪,現將修剪後的對比圖片與花友們分享。

茉莉一年中的修剪分:春季的“重度修剪”和夏季的“花後修剪”,從修剪的程度略有些差別。本人喜歡矮壯型的,所以修剪略重。

最後說一下茉莉進入9月的一些基本養護心得:

茉莉至8月下旬,逐步減少施肥,因此期間氣溫還略高,

所以澆水仍需做到見幹見濕,我基本保持2天1次大水;9月上旬至10月上旬,第四批花形成,此時應停止施肥,澆水量也要逐步減少,由於天氣已逐漸轉涼,會影響花蕾的分化,因而這批花的數量較少,花的香氣也會受到影響,至10月中旬開花結束,10月中旬後,茉莉一般不會再孕育花蕾了。後續澆水也需控制,無需大水,需偏幹養護,盆土幹時,只需潤濕盆土即可。

茉莉修剪前後對比圖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