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長壽花的修剪方法

長壽花修剪並不是必須的,但是適當的修剪可以讓長壽花株型好看,植株長的矮壯豐滿,開花也多,並且修剪下的枝條可以留做扡插繁殖,其實長壽花的修剪方法非常簡單。

長壽花修剪分兩種情況,一種是花友想知道開過花的花杆要不要剪掉,長壽花開過花之後將殘花剪掉就可以。第二種修剪就是為了株型,促花,分枝了,建議在春秋兩季,天氣不冷不熱的時候做。因為長壽花不耐熱,盛夏高溫期,通常會處於常綠休眠的狀態,此時防暑降溫最重要!

如果要控制母株的形狀,可以考慮修剪兩次,第一次將主要紙條剪斷保留5-10釐米的樣子,然後在長出新枝條的時候再重複一次,可以增加枝條,促進多開花,但不要一次剪太多,要考慮葉子的光合作用。剪得太禿了還有可能造成死株(我的有兩株因剪得太狠給掛了)。

長壽花如果剪得時機掌握的好,

還能迎來二次開花,我家裡有一盆桃粉茱蒂的主花枝(今年1月份時已經出了很多花苞)。修剪掉的長壽花枝條可做繁殖用,可以隨意扡插,成活非常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