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剛買的常春藤葉子發蔫怎麼辦

常春藤是一種頗為流行的室內大型盆栽花木,尤其在較寬闊的客廳、書房、起居室內擺放,格調高雅、質樸,並帶有南國情調。是一種株形優美、規整、世界著名的新一代室內觀葉植物。可以淨化室內空氣、吸收由傢俱及裝修散發出的苯、甲醛等有害氣體,為人體健康帶來極大的好處。如果才買幾天就出現萎蔫現象,則原因有:

1、常春藤為新扡插移植的,或是剛換盆而未恢復。可逐漸加大空氣濕度來緩和,近期不進行根部施肥。

2、養護環境不適。常春藤需要在半陰或散射光照下生長,強烈光照和過分蔭蔽的環境都會不利其生長。

3、澆水不當。澆水需要使土壤微濕潤或在盆土表面乾燥時及時澆透水即可,忌積累漬澇與長期乾旱。

4、施肥不當。不要一次施肥過量或施用未腐熟的生肥,否則會造成嚴重的肥害而萎蔫,甚至壞死。施肥要少量多次進行,薄肥勤施是養好常春藤的基本原則。

5、溫度不適宜。溫度過高會導致植株黃葉甚至萎蔫。適宜的生長溫度為18~30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