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盆栽康乃馨怎麼養

康乃馨好養嗎?沒有種植過康乃馨的友友們都存在這樣的擔憂,那麼小編就開門見山跟大家分享康乃馨的養殖方法中幾個小竅門吧:1.選盆技巧:挑選大內徑的高筒盆。2.澆水原則:澆則澆透,盆表不幹不澆。3.注意光照,忌旱澇。4. 康乃馨盛夏處於半休眠狀態,忌烈日暴曬……接下來我們來瞭解康乃馨養殖的注意事項。

1.防止康乃馨葉片枯萎要控制好光照和溫度:有些花友反應在種植的過程中,出現葉子枯萎等現象。這個問題主要是溫度和光照情況沒有控制 好引起的。當溫度高於30度時容易造成枯萎症狀。最適合康乃馨生長的環境溫度為13-25度,光照條件每天控制在6-8小時。可以保證盆栽康乃 馨正常生長。喜好強光是康乃馨的重要特性。無論室內越科、盆栽越夏還是溫室促成栽培,都需要充足的光照,都應該放在直射光照射的向陽位置上。

2.避免康乃馨出現爛根,

掌握好澆水原則:為什麼有些盆栽康乃馨會出現爛根現象呢?盆栽植物有個共性,喜歡通風透氣排水良好的環境。澆 水過度容易造成爛根現象,因此得把握好澆水次數。避免出現積水的情況。雨季要注意鬆土排水。除生長開花旺季要及時澆水外。平時可少澆 水,以維持土壤濕潤為宜。有條件的話,可以讓空氣濕潤度以保持在75%左右為宜。(家裡有空氣加濕器的童鞋,這個應該不難控制)再次提醒 下康乃馨澆水原則:盆表不幹不澆,澆則澆透,忌澇漬。

3.想要康乃馨健康成長,注意施肥:如果是選擇康乃馨植株種植的童鞋。要注意選擇排水良好、腐殖質豐富,保肥性能良好而微呈鹼性之粘質 土壤。在栽植前,盆底先施足含鉀、鈣、氮、磷的基肥(或施以足量的烘肥及骨粉)。

生長期內還要不斷追施液肥,一般每隔10天左右施一次 腐熟的稀薄肥水,採花後施一次追肥。夏季高溫期禁止施肥,否則易枯萎、死亡。

4.促使康乃馨多枝多開花的方法:為促其分枝,在株高15-20釐米時去頂。一般保留下部側芽6-7個,以後再進行一次摘心,最後使植株有12-14 個側枝。孕蕾時每枝只留頂端一個蕾,要把下部腋生側蕾和側芽全部摘去。第二次摘去必須在8月中旬以前進行。第一次開花後及時剪去花梗, 每枝只留基部兩個芽。經過這樣反復摘心,能使株形優美,花繁色豔。

5. 康乃馨的繁殖方法:康乃馨最適宜扡插繁殖。扡插的時間不限,除過於炎熱的氣候外,其他季節皆可繁殖。其中以2月上旬扡插成活率最高 。

康乃馨的功效與作用:

1、康乃馨具有美容養顏、美白皮膚,祛斑除皺之功效,可用於調節女性內分泌失調。

2、康乃馨含人體所需的各種微量元素,能改善血液迴圈,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具有固腎益精,治虛勞,咳嗽、消渴的作用。

3、康乃馨具有清心除燥,

消炎除煩。對治療頭痛牙痛有明顯療效。

4、康乃馨可安神止渴、生津潤喉、健胃消積、調節血脂、減肥等功效。

康乃馨的注意事項:請置於室內陰涼乾燥處,避免兒童自行拿取。

康乃馨沖泡時適合搭配:勿忘我、紫羅蘭、玫瑰王、牡丹花、臘梅花。

康乃馨的泡法及喝法介紹:取3-4康乃馨花朵,開水沖泡三分鐘即可。

編輯:果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