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康乃馨養殖方法】康乃馨怎麼養?

康乃馨漂亮而且有著美好的“花語人生”,康乃馨是使用率非常高的一種花卉,常被作為獻給母親的花。康乃馨高品質的觀賞價值和自身的功效作用再加上其植株矮小,方便室內盆栽。下面就關於康乃馨養殖方法來做一個簡單的介紹。

首先,準備培育的土壤。康乃馨的生長種植要求是,土壤排水良好、腐殖質豐富,保肥性能良好而微呈鹼性之粘質土壤。

其次,康乃馨有著較強的抗旱能力,生長非常的強健。在養殖的過程中需要注意,在多雨過濕地區土壤易板結,根系因通風不良而發育不正常,所以在雨季一定要及時給康乃馨鬆土。在花兒成長的過程中,其生命力旺盛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澆水且要多澆水。

第三,康乃馨喜肥,一般在栽植前應該施以足量的烘肥及骨粉,當然在生長期內還要不斷追施液肥,一般情況下每隔10天左右施一次腐熟的稀薄肥水,

採花後施一次追肥。

PS:康乃馨高貴大方,極具觀賞價值。要想讓養殖的康乃馨美麗的開放,養殖者就一定要從幼苗開始,小心的培育養殖,讓花兒可以美麗的綻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