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春季花卉養護注意要點

初春氣溫轉暖,雨量充沛,相對溫度較高,這時花木正處在由休眠轉至抽芽生長之際,是各類花木移栽的大好季節。對於那些成片種植而產生缺株的花木,也是補植的大好時機。所以應抓緊時間進行移栽、補植,千萬不要錯過時機。

二、合理施肥

“植物一支花,全靠肥當家”。肥料充足與否,是決定花木生長好壞的重要因素,尤其是栽種在貧瘠土壤中的花木,施肥就顯得更為重要。施肥時要防止濃肥傷根。化肥一定要淡施,人糞尿、餅肥等一定要充分發酵腐熟後才可施。同時要注意氮、磷、鉀的配比,不能單純施氮肥。

三、修剪造型

春季是各類花木抽芽長葉的季節,更是造型的好時候。春季是最適宜重剪的季節,此時各類花木其體內儲存營養豐富,重剪後,不但不會影響生長,反而通過修剪,減少生長點,集中養分,使留下來的芽眼發芽整齊,植株生長健壯。

四、排水防澇

春季雨水豐富,一般澇害多於旱害,在南方地區要防止積水造成花木根系黴爛而死亡。成片種植的花木,要開好排水溝,促進根部的生長。

編輯:野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