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何為見幹見濕,花友說澆水

澆水是養花環節比較重要的一個環節,水分的多少和植物的生長密切相關。而一般家庭所養的花卉大多適宜“見幹見濕”這個澆水原則。

見濕:意思是指澆水要澆透,即澆到盆底排水孔有水滲出為止,不能澆"半截水"(即上濕下幹),因為一盆生長旺盛的植物其根系大多集中於盆底,澆"半截水"實際上等於沒澆水。

見幹:意思是指澆過一次水後等到土面發白,表層及內部土壤水分消逝後,再澆第二次水,不能等盆土全部幹了很久才澆水。一般的方法是把手指伸進土壤內部感受幹了,或者用手指彈擊花盆發出清脆的聲音(陶制或瓷制花盆)再澆。

如果內部是濕的就不宜連續澆水,容易造成土壤下部積水,嚴重的導致爛根。

編者注:其實所謂見幹見濕只是花友的個人總結,但是真正來運用的時候並不適合生套硬用,因為各地的氣候不同,土質不同,所以建議花友要根據實際情況,在養花的過程中不斷的積累澆水的經驗,夏天的時候可以多澆一些水,冬季的時候一定要控水,花卉在缺水的時候即時補水不會有太大影響,但是如果積水了,花往往很難挽救回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