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花草“見幹見濕”是什麼意思

喜歡花草的朋友們常常會聽到“見幹見濕”的說法,但是見幹見濕究竟是什麼意思呢?其實這是花友們總結出來為花卉澆水的經驗,可以作為一種澆水的參考,小編就為你詳細解釋一下。


月季花(詳情介紹)

見幹,是指澆過一次水後等到土面發白,表層土壤幹了,再澆第二次水,絕不能等盆土全部幹了才澆水。

見濕,是指每次澆水時都要澆透,即澆到盆底排水孔有水滲出為止,但不能澆"半截水"(即上濕下幹),因為一盆生長旺盛的花卉其根系大多集中於盆底,澆"半截水"實際上等於沒澆水。

採用"見幹見濕"方法澆水,既滿足了這類花卉生長所需要的水分,又保證根部呼吸作用所需要的氧氣,有利花卉健壯生長,所以在很多情況下,花友們都會說澆水要見幹見濕,這樣既不會澇,也不會旱。

對於花草的澆水,老實說並不是很難,但是之所以很多花友感覺不容易把握,

歸根結底是不瞭解或者懶得去瞭解自己所養的花,小盆,用透水性好的介質,這樣的栽培,每天澆水都不會澇,相反三五天不澆水就會旱死。

而大型盆栽,盆大而二深,一次澆水,一個月乃至三兩個月底部都會有水分,而花友管不住自己的手,感覺過了個把星期就要澆水了,結果是底部嚴重積水,最終導致植物爛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