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常春藤怎麼養

常春藤性喜溫暖,怕炎熱,不耐寒。喜光,也較耐陰,放在半光條件下培養則節間較短,葉形一致,葉色鮮明,因此宜放室內光線明亮處培養。若能于春秋兩季,各選一段時間放室外遮蔭處,使其早晚多見些陽光,則生機旺盛,葉綠色豔。但要注意防止強光直射,否則易引起日灼病。

常春藤在生長季節澆水要見幹見濕,不能讓盆土過分潮濕,否則易引起爛根落葉。冬季室溫低,尤其要控制澆水,保持盆土微濕即可。水質用熟水,自己用養過魚的水。北方冬季氣候乾燥,最好每週用與室溫相近的清水噴洗,以保持空氣濕度,

則植株顯得有生氣,葉色嫩綠而有光澤。如有喝剩的啤酒,用來噴灑葉片,色是墨綠的。

常春藤以扡插繁殖為主

一年四季,除了冬季嚴寒與夏季酷暑外,只要溫度適宜隨時可以扡插。扡插的枝條多選用年幼的,老枝雖然也可扡插,但發根較差。一般剪取長約10釐米的1-2年生枝條作插條,插在粗砂、蛭石為基質的苗床或直接插于具有疏鬆培養土有盆中。大葉的加拿利常春藤在扡插前,枝條必需先浸在水中,然後再取出扡插。

扡插後置於較高空氣濕度和稍陰的環境中,保持基質潮濕。在溫度15-20℃左右時,約經兩周左右可生根。母株的走莖發根後也可剪下種植。有時將母株走莖埋壓於沙土中,露出葉片,每節都可發生不定根,

待節間生根後,可分段剪下種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