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常春藤怎麼繁殖(扡插版)

常春藤和綠蘿一樣比較好養活,這也就讓很多花友有繁殖的打算,那麼常春藤怎麼繁殖呢?一般來說我們最常用的方法就是扡插,而且也比較簡單,成活率也高。

1.插條選取,從常春藤的頂端剪取約10釐米長的健康枝條,剪取枝條不會影響母株生長,甚至還可以促使母株分枝,長出更多新的枝條。

2.枝條處理,將剪取得常春藤枝條底部的葉子也剪除,只留頂端的2-4片葉(如下圖)。

3.準備扡插器皿底部剪三四個洞(可用一次性杯子),一次性杯子的好處是一是裝土少,幹濕交替快,不會因為土壤長時間過濕而導致插穗爛掉;二是透明的杯子可以清楚地觀察到植物生根的情況,根部發育好再移植有利於成活;三是移植方便,移植時,把杯子反扣過來,脫出完整的土塊,可以保證小苗根部不受傷害。四是占地面積小。杯子底部剪好洞之後,放入透氣性好的土,

沙土也行,用手指或筷子在杯子中間的土上戳個洞,放入至少一個剪掉葉子的枝節在土裡,然後填土,稍微按壓插穗周圍的土,使其在澆水時不至於東倒西歪。

4.澆透水後,置於無直射陽光的明亮處即可。剛開始幾天可以兩天左右澆一次水,大概一個星期之後,就可以逐步減少澆水的次數,待觀察到土稍幹之後再澆,注意不能讓土完全幹透。

5.在管理適當、溫度適宜的情況下,大約15-20天就可以生根。生根後不要急於移植,讓小苗繼續在杯子裡生長一段時間,經過一個半月左右的時間,根系已經發育良好,就可以移栽到大些的花盆了。

6.小苗移栽好後,澆透水,先放在沒有直射陽光的地方緩兩三天苗,之後就可以見陽光了。常春藤生命力強健,

易管理,一般情況下澆水見幹見濕,冬天放在室內,半個月澆一次水也沒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